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鄭:桃園11家醫院組成聯防機制 防疫物資充足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確診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桃園市政府今日召開防疫醫院聯防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防疫的第一線,桃園市的11家急救責任醫院一共收治223位確診病患、約佔全台收治病患數量的25.7%,而部立桃園醫院收治的病患數量約佔桃園收治病患總數的一半,所有的醫護人員、防疫同仁都承受很大的壓力,這都是為了保護國人的健康,守住防疫的第一線。

鄭文燦也強調,桃園將會承擔起責任,也會盡全力不漏接每顆球,必定會盡全力嚴守國境、醫院、社區等三道防線。

也表示,目前部立桃園醫院正進行院內清空消毒作業,由於部桃醫療服務量能較大,一日急診患者約300人、門診3,000人、住院700床,患者須轉移至其他責任醫院就診,其中敏盛醫院急診患者約增加3至4成,住院已滿載,採檢數量增加,市府也召集各大責任醫院啟動聯防機制,也強調桃園醫療量能仍足夠,龜山地區也擁有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兩家責任醫院,將能滿足民眾就醫需求。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市府配合桃園醫院逐步清空住院病患,協調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及市府環保局,共出動水霧消毒車2部、桶裝消毒車3部、背負式消毒機5部、背負式消毒器10具、悍馬車1輛、3.5噸載重車1輛、MD-105重型消毒車2輛、MDS-106輕型毒器1具及66名消毒隊員(36名國軍及30名環保同仁),以1000ppm的漂白水,針對桃園醫院周邊社區巷道街弄進行全面消毒,範圍包含桃園區龍山、龍壽、龍祥里及八德區茄明、高城、高明、永豐里,共計7里,以守護市民健康。

(自立晚報2021/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