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明追思軍中同袍 35年後再見面竟在龍潭公墓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清明祭祖也是追憶友人的時節!曾於陸軍第一士官學校第四營第15連擔任輔導長的開南大學教授廖建智4日指出,退役後因連隊學生,散居各地,各自忙碌於家庭和工作,幾乎失聯,日前,昔日同學邱榮凱透過臉書,和他連絡上,原以為能和昔日連長吳自強、行政士高德村同敘情誼,未料兩人皆已離世,令其不勝唏噓!

廖建智說,早年,陸軍第一士官學校第四營第15連的學生連隊隊部,只有連長,輔導長和行政士,連長是吳自強,他是隊部輔導長,行政士高德村為奧運跆拳道金牌羅月英的啟蒙教練,多年前,在花蓮海邊為營救落海的小女孩,卻不幸溺斃,英年早逝。因臉書促成昔日軍中同袍再度相聚,未料,連長吳自強卻已於去年10月因病去世,兩人35年後再見面,竟然是在龍潭公墓龍園樹葬區,令人感傷不已!

由於,得年一甲子的吳自強連長終身未婚,將一生歲月奉獻給軍旅,其家屬以吳連長生前叮嚀,不發訃聞,火葬後,安葬於龍潭公墓龍園樹葬區,悄然為其辦理告別。
昔日學生邱榮凱在清明節前夕得知此信息後,趕緊聯繫昔日連隊廖輔導長及同學們,決定以在現場追思方式弔唁吳連長。
來自全省各地的連隊學生代表6人,3日在廖輔導長帶領下,專程抵達龍潭公墓龍園樹葬區,由於樹葬區沒有立碑,廖輔導長以擲筊杯的方式,確認吳連長的大約位置,即進行軍禮的最敬禮方式,並獻花致意,弔唁吳連長。並由擔任牧師的鄧顯哲同學帶領廖輔導長及學生代表,現場做禱告,默哀,向吳連長行最敬禮。

邱榮凱表示,昔日同學們都在1992年退伍了,散居各地,幾乎失聯。最近才透過臉書找到廖輔導長,本來計畫5月15日士校校慶時聯繫吳自強連長,來個全連大集合相見歡,奈何,卻獲悉吳連長已在去年悄然離世!消息來得太突然,讓大家感到非常難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