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市社區接種增至28站 長者分上下午場施打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桃園高齡長者接種計畫造冊人數總計5萬7,193人,6月15至17日分3天在全市社區接種站及桃園巨蛋體育館等27處站點舉行,第一天88歲以上長者、第二天84至87歲長者、第三天81至83歲長者分齡施打,讓民政系統能夠專心通知及陪伴,醫療系統專心進行施打作業,達到精準防疫、精準接種目標。三天內完成接種高齡長者共計4萬728人,接種率約71%,桃園也開放不在籍高齡長者共計3,681位就近施打,避免造成跨縣市移動。此外,1萬 3,000名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7,000名洗腎病患也會全數施打,提高桃園的疫苗施打普及率。

鄭文燦指出,明(19)日疫苗接種作業將分為上下午場,針對79至80歲高齡長者進行施打,接種時間分為上午場8時至12時、下午場2時至6時。另外,社區接種站也將進行調整,中壢區取消龍興國中1站,新增信義國小及新街國小2站;大溪區取消田心國小1站,增加大溪國中1站,全市社區接種站將增加至28站,提醒長輩可以依通知時間提早約半小時到場即可,節省排隊等候時間。

也表示,關於疫苗接種意外事件,疫種接種前後不幸病故或發生意外的長者,市府將發放每人10萬元慰問金,並由衛生局及社會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意外事件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後續會由醫療單位釐清。

鄭文燦表示,桃園現正與企業及工業區合作推動「固安計畫」,針對外籍移工進行篩檢,截至6月17日止,共計快篩2萬1,829位外籍移工,其中快篩陽性者共計60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全市僱用外籍移工超過500人以上企業共計18家,皆已陸續完成篩檢;僱用移工100人以上的企業共計130家,現正進行媒合跟後續安排。

也說明,桃園採取擴大採檢跟擴大隔離政策,目的是精準防疫,首先,居家隔離者在滿14天解除隔離前,皆須進行二次採檢,如為陽性反應,雖病毒量較低、Ct值偏高,不具傳播風險,但基於嚴謹原則,仍會通報為確診個案。第二,桃園的集中檢疫所也收治雙北輕症病患,有部分案例會列在桃園。第三,目前確診個案多數在隔離範圍內,但家庭傳播有時會有二輪、三輪傳播,因此會再進行PCR檢測,部分個案甚至多達3次,因此桃園嚴謹落實精準防疫政策,雖然目前整體疫情正在下降,但市府會戒慎恐懼,做好每一個個案的追蹤工作。

(自立晚報202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