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1海客文化藝術季 搶先體驗海螺館風華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21海客文化藝術季」於全台爆紅網美打卡聖地「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盛大展開。「2021海客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包含「Ha!漁村音樂節」、「海客社區嘉年華」及「海洋兒童劇場」,現場還有許多在地農特產及文創攤位供民眾選擇,也有集章及抽獎活動,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起參與這場海客文化盛宴。

圖:「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預計於今年12月正式開館營運

本次活動邀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的蕭迦勒於「Ha!漁村音樂節」領銜主唱;也邀請了廣受小朋友歡迎的蘋果兒童劇團及如果兒童劇團,分別演出「龍宮奇緣」及「小熊愛地球」劇碼;小丑彥彥氣球秀則是讓現場歡笑聲不斷;另外開放預約即額滿的海廢手作體驗,讓小朋友們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周末假期;而「海客社區嘉年華」,現場由在地文化協會及文創業者集結近30攤的攤位,用不同方式展現海洋客家文化的多元風貌,呈現有別以往的「海客祭典」。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黃傅淑香表示,今年「2021海客文化藝術季」在全新落成、純白且夢幻的海螺館前舉辦,聆聽著現場優美的歌曲和劇團的表演,是視覺和聽覺一大享受。「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預計於今年12月正式開館營運,館內設有特展室提供民眾體驗海洋客家文化,透過傳統海客聚落風情的營造,帶民眾走入濱海客家庄;也有提供餐飲服務的休憩場所;二樓的觀景平台,則是提供民眾看海、觀星、賞夕陽的絕佳地點。

也表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為桃園市4大客家新場館之一,同時也是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場館,除了已於10月23日開幕營運的「桃園北區客家會館」外,其餘館舍也將陸續完工啟用,感謝桃園在地社區協會、里長及民眾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新客家建築之美。

(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