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1桃園客家傳藝節 編織初秋稻香盛典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每年9月、10月中秋節與秋收之際,是客家人慶豐收的時節,這段期間客庄會做大戲酬謝神明,感謝神明庇佑帶來的豐收。為此,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2021桃園桃園客家傳藝節,包含「客家技藝傳承知識學苑」、「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及「客戲巡演」等系列活動。於三坑老街青錢第前農田舉辦之「客庄稻草藝術創作大賽」,以「稻香的初秋盛典」為參賽主題,吸引了35組,共計350人報名參加。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黃傅淑香表示,今年已是第6年舉辦稻草藝術創作大賽,歷來皆是頗受好評的戶外活動,透過有趣的方式讓民眾體驗客家愛物惜物的精神。本次獲獎作品將在三坑老街展出兩週,為在地客庄增添藝術氣息,歡迎旅客來三坑旅遊拍照留念。

比賽現場放置一座由草編老師巫秀淇設計大型入口意象「脈落」,帶有客家人辛勞打拼(客語為汗流脈落,意指汗流浹背)及秋天葉落的浪漫的雙重寓意。只見參賽者也是揮汗如雨、互相討論分工完成各自有特色的創作,最終由「芭里社區發展協會」、「龍貓家族」及「阿毛隊」勇奪前三名。

桃園客家傳藝節系列活動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客戲巡演」壓軸場將於11月13日晚間6點在八德霄裡玉元宮盛大舉辦,由御綺新時代劇坊帶來的劇目《鍾無艷》,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前往參加。活動免費入場,現場也備有客家炒米粉,一起吃美食,欣賞精彩戲劇,對客家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