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21桃園仙草花節 冷氣團過境花況盛開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具有時尚感的花卉活動「2021桃園仙草花節」,從11月20日至12月5日,為期16天,於桃園市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開展,以「癒風仙境」為主題,種植5公頃以上仙草花,2.7公頃波斯菊,適逢前兩日過境,加速仙草花生長,花況美不勝收,成為紫色泡泡的夢幻仙境。

圖:冷氣團過境加速仙草花綻放,現場花況盛開

桃園仙草花節已經是桃園成功的花卉活動品牌,去年吸引超過百萬人朝聖,造成搶拍風潮。本次仙草花種植以直線條、弧線等各種排列方式種植,一眼望去層層堆疊,如薰衣草的夢和美景盡收眼底。而今年更將仙草花最美的場景再次升級進行設計,以「時尚美學」為基礎,今年將「仙境」的療癒想像擴大,以楊梅在地的「風」作為主角,透過「風」訴說一段段撫慰人心呢喃,在主展區「風起」總高度達4公尺,寬9公尺,透過抽象卻柔和的線條,呈現風優雅的姿態。其他裝置包含了結合現地仙草花的「生生不息」、喚醒世界的美好「山間」、可愛的小生物藝術裝置「田邊」及以大量風車組成「風的線條」,串流的主題裝置撫慰人心,打破一般人對花卉型活動的想像。而本次特別開放仙草花拍照區,滿足許多民眾化身網美在花海裡拍攝美照的希望,而每周更有藝術表演等大家來參與,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前來享受桃園年末最後一檔大型戶外活動。

桃園仙草花節為期16天、橫跨三個週末,周周精彩活動不斷。緊接著的第二周則以純淨的阿卡貝拉人聲樂團,在花田裡悠揚的哼唱歌曲,來一場視覺與聽覺雙重感受的盛宴,隔天則是由楊梅區公所籌畫踩街、小丑、花仙子等親子互動演出。最後一周則由桃園優質團隊「風雅頌」領軍,以美妙的旋律徜徉花海中,閉幕則以療癒頻率為主題,用溫暖而低頻的手碟、頌缽等樂器,將音律迴盪在花田間。

(2021/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