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王惠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進入實質開發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王縣長表示,基礎建設上,她認為彰化縣長期就是以農業區自我定位,這樣的自我定位不僅使得很多地方基礎建設陷入低度發展,也影響到了外來投資意願與發展,綜觀世界各國城巿,一個進步的都巿,怎能沒有自己獨立的軌道運輸系統呢?
所以她在選舉時提出了「鐵路高架入前瞻,一軸一環雙樞紐」的交通政策,其中彰化人盼了20多年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過去總是在選舉的時候才會被提起,等選完就忘了,經過縣府團隊三年來的努力爭取,可行性評估終於在今年10月18日獲得國發會審議通過,高架化工程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彰北及彰南捷運的可行性評估也將在明年初完成。

很多朋友提醒她說「妳是要選舉的人,這些交通建設就算順利推動,等到蓋好至少還要10年後,為什麼不選擇短期就能達成、看得到成果的目標?」記得經國先生當年推動十大建設時,社會上也有很多疑慮,他說了一句話讓她印象深刻,「我們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事實證明十大建設這是對的政策。未來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及捷運推動,關係到彰化未來的發展,更是帶動彰化走向先進城巿的重要建設,因為別人不做,她才更加需要來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