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立委湯蕙禎號召捐贈40萬片醫療口罩至烏克蘭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有超過百萬名烏克蘭難民逃離家園進入波蘭、斯洛伐克等鄰近國家避難,生活物資匱乏,亟待世界各國伸援相助以度過難關。面對這場戰爭,遠在台灣的我們除了抵制俄羅斯之外,其實還能提供實質的物質幫助。

東歐各國動員收容及接濟難民,但鄰近國家旅館及民眾提供的住所已日漸額滿,糧食物資醫藥用品及生活用品也在大量難民的使用下快速耗盡,俄烏戰爭造成的交通中斷,也提高外界物資的援助困難度。在零下氣溫中流離失所還未獲得收容的烏克蘭人,僅有隨身物品,缺乏飲水糧食醫藥及生活用品,又逢疫情期間,亟須外界馳援。

立委湯蕙禎表示,讓我們用行動來表達對於烏克蘭全國民眾堅守家園、堅持自由民主的敬意之同時,也希望能再次喚起台灣民眾的熱血,一起籌募所需民生用品幫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

為協助烏克蘭難民,日前台灣外交部已經發起相關援助活動,並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的烏克蘭捐款專戶經由台灣民眾熱心響應下已破6億元。第二波生活物資的募集活動已在台灣民間發酵,專營半導體精密製程空氣汙染防治的化學濾網製造商鈺祥企業,也響應立法院湯蕙禎委員的號召,捐贈40萬片醫療口罩,共計160箱,將由外交部統一寄送至烏克蘭,協助支援烏克蘭難民,傳遞台灣人無國界的善意及友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