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市客家諮委會 首度帶領諮委走出戶外參訪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24)日舉辦桃園市客家諮詢委員會第3屆第2次會議,首度帶領諮詢委員走出戶外參訪客家館舍,包含近年已完工啟用的北區客家會館、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及預計於今年10月開幕的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希藉由實地走訪,讓諮詢委員對桃園客家建設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驗。

圖:桃園客家諮詢委員認真聆聽導覽志工說明乙未戰爭的過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中午出席餐會致詞時指出,桃園市近年來為保存並發揚客家歷史文化,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完成許多客家館舍,像是以客家工藝與自然生態為主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以客家山歌與客家詩歌為主的北區客家會館、以海客文化與石塭牽罟為主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抗日保臺與義民精神為主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及以茶鄉文化與體驗旅遊為主的臺灣客家茶文化館等。

為增進諮詢委員對這些館舍特色的認識,由客家局辦理本次參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桃園市明年8月至10月將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24日走訪的各館舍都將是明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展區或衛星展區,並將結合各縣市的在地特色,加上各種智慧與豐富的經驗,展現最好的展覽、表演與文化創意,他期許諮詢委員在參訪結束後都可以成為世客博的推銷員,將桃園客家的潛力、實力與魅力行銷全世界,同時邀請海內外的民眾屆時踴躍參與,讓世客博可以順利圓滿成功。

客家局長黃傅淑香也表示,今日帶領委員參訪客家館舍,是客家諮詢委員會成立以來第一次,目的就是要讓委員親身體驗桃園客家文化的進步與發展,也希望藉由他們在社會各界的影響力,協助宣傳世客博,讓桃園客家成為臺灣的亮點。(2022/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