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林新增48例 16例無症狀 32例為輕症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今(22)日新增48例本土病例,雲林縣防疫應變中心(22)下午3時召開直播記者會,由張麗善縣長偕衛生局長曾春美、教育處長邱孝文及新聞處長羅楚東說明。

雲林縣新增48例本土確診個案,中央公告為50例,經過調查有2例是外縣市的個案,已經轉出,斗六11例,虎尾11例,斗南9例,褒忠6例,口湖6例,大埤1例,元長1例,古坑1例,北港1例,莿桐1例。其中小於5歲的個案1例,16例為無症狀個案,其餘32例為輕症(出現症狀多為咳嗽、喉嚨不適,少數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和流鼻水),今年目前確診的縣民皆是無症狀或輕。 張麗善叮嚀,親愛的鄉親可以利用下面5招,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過於驚慌:1.「安」: 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保你安全2.「靜」: 看新聞限時30分鐘,降低焦慮 使你平靜3「能」: 找自己的舒壓管道,多做運動充滿能力。
4.「繫」: 疫情期間聯繫親友,互相鼓勵 情感連繫5.「望」: 正向思考充滿希望,戰勝疫情 心懷希望,防疫期間也要切記,勿因疫情中斷治療,照常看醫生,照常吃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