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演出神農大帝 500人到場觀賞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昨(7)日晚間於桃園北區客家會館前方大草坪演出首場戶外搭台的客家大戲《神農大帝》,邀請到國內優質傳統表演藝術團隊–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擔綱演出,劇本改編自《山海經》,分為幾個段落:女媧造人、神農降世、年的由來、採薬抗瘟等情節。敘述女媧下至凡間創造人類,卻刻意抹去人類最重要的心智發展。而神農促使大家返回最原始的初心,看見內在最有力量的價值系統-大愛,回到最單純原始的美好生命狀態。演員精采的對白及肢體動作,吸引500人到場觀賞。
圖:客家局昨(7)日晚間於桃園北區客家會館推出首場戶外客家大戲-神農大帝,吸引眾多民眾到場觀賞。
市長鄭文燦表示,北區客家會館是多元文化交流的場域,設立宗旨為提升北桃園地區的客家能量及喚醒當地的客家族群認同感,會館周邊有八德霄裡客家聚落,有水圳、公廳及三官大帝等客家霄裡文化圈,結合內壢、龍岡地區形成桃園文化廊道,展現豐富多元文化。館內以推廣發揚客家詩、客家山歌為核心,除了有客家山歌國寶-賴碧霞及客家詩人-杜潘芳格專屬展覽空間,平日有規劃客語認證、歌謠研習、客家八音及客家文學講座等一系列課程,假日期間大大小小的活動更是多元可期,下個月起將陸續有街頭雜藝、佛朗明哥舞蹈團及客語說故事競賽、客家傳統音樂節等演出。本次舉辦大戲表演,也是希望能以會館為據點,引入各式傳統與現代的客家藝文活動,讓民眾能更輕鬆地接觸客家,感受多元文化之美。

北區會館此次演出的大戲不僅是推廣客家藝文,同時也要宣傳明年8月11日至10月15日,首屆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桃園登場;位於桃園機場捷運A19站的主展區包含世界館及台灣館,副展區包含A17站的橫山書法館、原住民族文創園區及周邊的客家館舍如北區客家會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及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等,每個館舍都將推出獨具特色的客家主題展,請大家拭目以待。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網(https://www.hakka.tycg.gov.tw/)或各館舍粉絲專頁查詢。(2022/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