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周天興不老音樂會 環島首場至桃園榮家咖啡館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桃園榮家於(18)日邀請到吟遊詩人周天興先生,以人文.咖啡.音樂為主題,於榮家時光逆齡咖啡館舉辦「不老音樂會」,周老師特別將環島巡迴演唱首場獻給桃園榮家,用一個口琴、一把吉他和充滿情感的聲音,帶領長輩在悠揚樂音中共度美好春日時光。

周天興老師是位專業空間規劃及生活藝術家,曾年過60耳順之年後,隻身前往香格里拉美境旅遊追夢,而今帶著喜愛的音樂,辦理巡迴環島演唱。周老師表示:日前看到華視新聞雜誌「不一樣的榮家」,有關時光逆齡咖啡館及榮民的專題報導,深受感動與吸引,想著伯伯半生戎馬歷經戰亂漂泊定居在此,而其今年巡迴主題「為漂泊的靈魂而唱」,因而起心動念促成這場音樂會,更將環島的起站獻給桃園榮家。

住民知道咖啡館辦理吉他音樂會,紛紛前來早早卡位,周老師坐在高腳椅上彈著吉他,為長輩帶來經典國語老歌、校園民歌及英文歌曲,熟悉的旋律引領長輩和聲歌唱,口琴的樂音勾起舊時的美好時光,長輩皆沉浸在咖啡香中的音樂饗宴,餘音繚繞意猶未盡。王大哥表示:「好像回到民歌西餐廳時代」、陳阿姨回饋:「聽歌真的讓人心情很好」。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特別感謝周天興老師帶來充滿情感的音樂,讓長者備感關懷。近期社區疫情趨緩穩定,榮家逐步開放,歡迎社區團體、教育單位至家區與住民互動交流,並落實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指導方針,共創老幼共融、青銀同樂、老老樂齡的幸福家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