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榮家保骨不打折 合作對抗骨質疏鬆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榮家近日與臺灣安進藥品有限公司合作,提供榮家長輩及工作人員進行免費骨質疏鬆症DXA檢測,提早發現骨質疏鬆高風險族群,並提供衛教訊息及協助後續掛號門診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在全球不斷響應,呼籲民眾正視骨鬆問題,期望積極採取行動守護骨骼健康。人體的骨質含量約在 30 歲時到達高峰,隨著年齡增長骨量逐漸減少,骨質疏鬆來得悄然無聲,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多半是因為骨折、骨裂才發現,一旦長者跌倒而造成髖關節骨折,便有很大的風險喪失自理能力必須臥床,甚至提升死亡率1~2成,不得不及早正視。

榮家這次骨質疏鬆症DXA檢測,為避免長輩久候,活動採預約制,分時分流,動線流暢,獲得住民及工作人員熱烈的響應,活動總計檢測84人次,經檢測後其中有骨質疏鬆風險的有30人,除了依檢測結果提供適切的衛教服務外,並將依意願協助轉介至醫療院所治療,照顧長輩的服務毫不打折。

國民健康署骨質疏鬆防治政策是以健康促進預防為優先,以強化宣導民眾建立正確防治識能為重點,對於骨鬆高風險者,可循醫師建議進行骨鬆檢查。另根據目前的研究,只要有定期追蹤骨密度,暸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即使有骨質有疏鬆的情形,只要開始照護,例如調整運動習慣,健康的飲食,或透過骨質疏鬆藥物的治療,都會促使骨骼保持健康的狀態,重拾生活、旅遊的輕鬆自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