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ChatGPT是AI生成對話器 還是假消息製造機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立委湯蕙禎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指桃園市政府計畫將「ChatGpt」人工AI智能用在1999市府專線。她要求國安局應有效控管,杜絕中國AI程式可能滲透地方,造成桃園鄉親個資外洩以及不實資訊的情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針對「中共複合式威脅對我國家安全之影響」。湯蕙禎質詢,中國11日發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要求生成式人工智慧應依規定申報安全評估,並根據研議中的辦法第4條,生成式AI產生的內容應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得含有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等。
湯蕙禎指出,中國運用AI生成技術與Deepfake等技術對台灣國家安全的影響及認知作戰效果,預計會高度消耗我國政府部會應處資源。在「Chat GPT」搜尋湯蕙禎,甚至會出現「代表中國國民黨」、「曾在新竹市擔任市議員」等錯誤資訊,連輸入公眾人物名字例如鄭文燦,都會得到如「現任台灣行政院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錯誤的資訊。桃園市政府應該在推動新政策前,更加充分考慮及檢驗。
湯蕙禎認為,在AI程式百花齊放的時刻,保障鄉親的個資才是最重要的思考方向,在未能確保個資安全之前,桃園市政府不應該貿然推動,陷鄉親於不義之中,也不能讓中國錯誤訊息藉由公部門滲入鄉親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