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榮家樂齡麻將大賽 千歲老人齊競技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桃園榮家於(5)日在家區簡報室舉行「樂齡麻將王大賽」,共有24名長者組成6隊報名參加,參賽長輩平均年齡為78歲,選手當中最年長為民國2年出生的百歲人瑞孫爺爺、90歲以上高齡長者3位,牌齡多超過50年實力雄厚,千歲老人齊聚現場大顯身手,本次活動特別製作「麻將至尊就是我」的閃亮背帶,增添比賽趣味性。
桃園榮家表示,麻將是長輩最喜愛的興趣項目之一,可以訓練思考、延緩老化,在找牌搭子的過程中,亦促進人際交流及互動。考量住民牌藝習慣及高齡者特性,比賽方式以台灣16張麻將規則進行,不玩花牌,現場抽籤決定桌次,發給每人2千5百元籌碼,並以階梯賽搭配限時賽制,各階段以最終籌碼多寡論輸贏。在主持人一聲令下,洗牌、砌牌聲此起彼落,長輩「摸八圈」手腳俐落、毫不馬虎,並穿插長輩鏗鏘有力喊「碰」、「胡」聲。最後由養護堂長輩張伯伯奪得麻將王,賽前曾因一邊手部較為不便猶豫參賽,但在堂隊社工鼓勵及全程協助下,一路晉級獲得冠軍,戴上背帶瞬間備感榮耀,觀看的長輩亦受到鼓舞躍躍欲試,嚷嚷著下次要參加,現場熱鬧非凡。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透過樂齡麻將賽,讓長輩們激盪腦力,肯定自我,廣交朋友,樂在其中。榮家持續辦理多樣化文康活動,對於長輩的照顧,希望身心靈兼顧,讓居住在榮家的銀髮長者,都能幸福樂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