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萬能科大 空中巴士A320安全訓練教室 首度亮相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萬能科技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航服系)擁有全國私立科大最完善的教學環境,「客艙實境教室」將波音747-400客機模擬機艙,一比一打造客艙搬進教室;「地勤實境專業教室」從櫃檯報到、安檢流程、證照查驗到登機櫃台,讓學生有實際模擬國際機場的學習環境;如今更斥資千萬,完成全國第一間「客艙安全訓練教室」,全國唯一一條龍完備教學設備,全力投入培育航空服務專業人才。
航服系主任徐郁茹表示,空勤組員的訓練中,安全是最為重要的一環,為了維護旅客安全與公司資產(飛機),所有的航空訓練中心,必定會建置包括機艙門訓練器,救生滑梯與滅火設備,充分的訓練空服員的安全意識、技能與隨機應變力。本著航空城大學的教育理念,精益求精的精神,在莊暢校長的支持下,斥資千萬完成全國第一間「客艙安全訓練教室」。

徐主任強調,空中巴士A320系列是目前最受國內外航空公司喜愛的機型,也是歷史上銷量最高的客機。故而客艙安全訓練教室選用A320的模擬艙門,不論空勤訓練或是地勤人員接送機訓練,都可以強化學生的實務操作及競爭力;搭配艙門的滑梯高度近3.5米,單滑道,配備有護網與跳墊;考量學生使用安全與環境友善,滅火訓練器使用電子式點火,利用氣壓感應滅火,學生可以在安全與擬真的環境下學習。

校長莊暢表示,本校致力於航空城相關產業人才的培養,除了優質師資及專業課程,航服系一直堅持完善的教學設備,系上聘請中日韓座艙長師資,培養學生在航空、運輸、貴賓室、免稅店與物流等各大企業實習,一畢業企業立即留任,真正達到畢業即就業的教學宗旨。航服系的畢業學生現今成為航空城附近雇主的最愛,許多學生畢業後即成為華航空服員、國際航空公司空服員與地勤人員、或是國際機場的地勤人員,甚至獲得國際商用機師執照等。

莊暢校長強調,萬能科大是全國唯一與航空三雄―華航、長榮、星宇簽訂策略聯盟的大學,萬能非常重視產學鏈結、傾聽產業需求,航空產業是景氣可見度高、國際認證度高的產業,學生除了要有強烈的服務熱忱、專業的能力之外,一定要有航空安全訓練的認證。所以萬能科大特別強調航空安全,建立了一個全國最優質、最完整的實習場域,同學畢業後在航空城產業的國際就業競爭力,一定能大幅提升。
校方表示,萬能科大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是全國唯一的「航空城大學」,擁有全國最佳的機場實習環境、教學設備及專業師資,在「適性揚才、務實致用」的教學理念下,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證照培訓、校外實習、就業媒合,盡全力幫助學生實現他們的夢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