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提昇災害應變能力 確保榮家整體安全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桃園榮家為提升同仁災害應變能力,於5月25日(星期四)辦理災害防救講習暨消防演練,邀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八德分隊蘇聖欽教官講授平時防範及火警發生時的應變要領,讓工作人員瞭解防火知識,並實際體驗滅火器及消防水帶的使用時機與操作技巧。
蘇教官強調,火災發生是可以預防的,平時應該要注意用電安全,使用延長線時,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將多餘的線捆綁收納,以防負載過大而爆炸起火。火災發生時,不要急著滅火,應該先大聲呼救,並且聯絡支援,因為榮家住民大多年邁行動不便,屬於避難弱勢族群,平時落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藉由情境模擬幫助住民及工作人員熟悉疏散避難的要領,才能有效降低災害帶來的損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