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型客家親子劇《雨馬》 桃園陽光劇場演出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即日起至10月15日盛大開展,其中,位於桃園機捷A17站的陽光劇場,自9月8日起一連3天推出8場次大型客家親子劇《雨馬》展演,這齣戲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透過豐富的視覺體驗,帶領孩子藉由欣賞有趣的展演,進而認識與學習客家語言文化。

桃園市政府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雨馬》是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推出的大型客家親子劇,這次在世界客家博覽會活動期間,特別邀請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親子劇團-紙風車劇團帶來豐富的視覺及聽覺饗宴。故事從「歡猴島」出發,由主角帶領著現場的大小朋友一起尋找拯救族人們的「雨馬」,透過大家的堅強、溫柔與勇敢,最後順利化解所有危機,拯救了歡猴島。

《雨馬》改編自國內知名作家李遠(小野)的繪本故事,並在劇情中融入客家先民智慧,如「餘甘子(油甘)」、藍染、花布、客家歌謠等元素,打造出全臺最大型的機械行動藝術裝置「雨馬」,身披著繁花與彩虹的色彩,在劇情中於雨後現身帶來祝福,象徵客家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這次演出自9月8日起至9月10日,共計3天8場次,每次30分鐘的戶外精華版演出,以多層次的表演型態融合,並搭配巨大的雨馬緩緩移動至舞台前,行進間不時的眨眼、點頭、微笑的嘴角噴著煙,身上有著美麗七彩鬃毛生動出場,將帶給現場觀眾全新的劇場體驗。演出採免費入場,歡迎各界前往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並且親臨現場感受客家親子劇《雨馬》的風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