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23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結果揭曉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一年一度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已於7月13日在龍潭區農會揭曉評鑑結果,由來自本市龍潭三洽水地區的尚好茗茶拿下特等獎,製茶功力相當了得!尚好茗茶在廖文金、鍾桂香夫婦及兒子廖俊融共同努力下,奠定良好根基,憑藉著優良的環境及傳承古法的製茶技術,造就了「尚好茗茶」獨特與珍貴的品牌地位,多次獲得東方美人茶評鑑大獎,製作的茶葉品質穩定,深獲評審及大眾好評。身兼桃園智慧農耕團大隊長的廖俊融表示,此次評鑑獲得特等獎的殊榮很開心,也期許未來讓「尚好茗茶」品牌穩定茁壯的同時,也能將製茶手藝和創新方法與桃園地區茶產業共享、共好,並逐漸走向環境友善,減少化肥,減少農藥的優良茶產業。

本(112)年的參賽點數共402點,較去年(373點)增加,此次活動來自苗栗、新竹、新北及南投的茶農也一起共襄盛舉,競爭相當激烈,桃園市政府亦於賽前繳茶時即辦理農藥殘留抽測,守護消費者健康安全。

本次評鑑,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專家依據茶品外觀、水色及香味進行評分選出包含特等獎的各項獎別,審茶項目基本上分為茶葉之外觀色澤、水色、香氣、滋味和葉底等,開湯前先行審查外觀色澤,待茶湯移入審茶碗後進行水色審查,接著鼻吸數次審茶杯中茶渣之香氣,再取適量茶湯入口,震盪舌頭使茶湯與空氣接觸,並使茶湯覆蓋舌面全部,口中茶香再經鼻腔呼出,整合香氣滋味,最後審視葉底,綜合評鑑茶葉品質;為讓評鑑結果更具識別性,特別規劃出茶葉分級包裝制度,並於茶罐外加上「防偽封籤」,這標籤代表安全也代表政府認證,層層嚴格的把關就是為了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得放心,此次參與評鑑茶品質相當好,非常值得消費者選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