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熱列暖場
[記者陳世長台北報導]即將於18日隆重登場的2006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縣長李朝卿於10日親率觀光局長林明溱、新聞局長簡幸進、農業局長張錫聰及行政團隊人員前往台北交通部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舉辦一場盛大奇幻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全國記者會,正式向國人推介整個活動內容,並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欣賞精緻的南投花樣人生。

會場首先由拿著懷錶忙著赴茶宴的兔子先生闖入記者會後,將大家帶領到夢幻般的童話氛圍中,由撲克牌士兵帶領花卉國王-李縣長、觀光局林局長、行政院新聞局地方新聞處長吳水木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等4人,以一身盛宴宮廷服裝蒞臨現場,並一同啟動象徵活動圓滿成功的「花樣人生─華麗登場」玫瑰花開的儀式。

李縣長在向國人介紹活動內容時指出,今年活動更是有別於以往,結合了五大展區與兩大場景,分別於南投五個著名景點牛耳藝術公園、埔里花卉特產中心、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埔里酒廠、中台襌寺及最具埔里代表性景點「地理中心碑」、「鯉魚潭」,活動期間將有活動公車接駁遊客來回於各景點之間,縣府精心規劃活動,一定帶給國人全新的觀感及體驗。
他也特別指出,埔里中台禪寺為配合活動,也展出一盆價值高達2千萬元之盆栽與首度在世人眼前展示的白蛇傳中雷峰塔倒塌後泥磚中發現迄今一千年的佛陀尼經、以及曾被大都會博物館收藏的千年木雕觀音等珍貴佛教文物,且於展期間,中台禪寺晚間將開啟建築燈光,萬丈光芒四射,相當有看頭。

開幕當天除有超過30輛以上的花車共同彩繪整個南投縣,也規劃了跳蚤市場活動、趣味萬花筒花風車彩繪、三輪車試騎以及花精靈DIY等精彩有趣的活動許多闔家同遊的親子活動,歡迎大家蒞臨埔里花都現場感受不一樣的花樣人生。

此次活動五大展區牛耳藝術公園、埔里花卉特產中心以象徵生命初生,童年天真、無憂之「童話世界」作為規劃主題,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以象徵充滿想像、希望青少年時期之花樣年華為主題、埔里酒廠結合酒香象徵巔峰的中壯年時期,主題定為超越巔峰,象徵安祥富足的老年生活為中台襌寺流金歲月主題,多層次設計保證讓觀賞者能體驗全新的花樣人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