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港路中棲路車禍多 市府將妥為規劃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貫穿台中縣市的中棲路、中港路成危險路段,一年內奪五條年輕學生生命,東海大學學生串連台中縣市各大學學生會,要向政府抗爭要求重視學生行的安全,台中市政府至為重視這事件,副市長蕭家旗今日在主管會報上,指示交通處、警察局下午派高層與東海大學師生協調會談,希望能妥善解決問題。
  
23日一對東海大學學生騎機車在中港路上遭追撞,兩人一遭截肢、一個腿遭輾壓,都還在醫院治療中;這已經是本月來,中港路鄰近路段發生的第三起學生重大車禍;據媒體報導,中港路沿線近一年來,已經發生6起學生重大車禍,奪去5條生命,有大學生出面發起萬人遊行活動,希望政府重視學生騎車安全。

副市長蕭家旗說,政府最大責任就是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中棲路、中港路一年發生6起重大車禍、奪走5條年輕生命,這樣的代價太大,是政府之痛,市府一定要全力來做,不讓該路段再生憾事。

  警察局長葉坤福在主管會報中報告指出,警局與東大學生會及校方26日開會時,校方及學生提出的訴求有三點,一是東海大學附近中港路上慢車道停車格全部廢除;二是把慢車道改為機車專用道,三是近學校周邊快車道上設置公車專用道。

  葉局長指出,東海大學邀請市府交通處、警察局交通隊等相關單位今天下午進行協商,如上述三項訴求未獲得正面回應,將串聯抗爭。

  交通處長祁文中則表示,鼓勵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是正確的方向,台中市所有重要幹道幾乎都有大小型車混流的情形,如果慢車道禁行大客車,大客車有左轉要求未能解決;取消東大路至工業一路沿線的停車格位,應該可行,但恐引起附近住戶商家不同聲浪。

  祁處長指出,公車專用道需整體妥善規劃,如果現在貿然實施公車在快車道外側上下客,這些乘客與慢車道上的機車仍會產生混流衝突,屆時公車乘客的聲音又會再起。

  蕭副市長指示交通處與警察局,28日下午協調會請指派高層出席,儘早協調規劃出解決方案,不要再付出慘痛的代價。2008/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