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母親節防癌音樂會 4日科博館植物園盛大演出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母親節將屆,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音樂美學協會關心台中市母親們的健康,週日下午將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音樂會,由一群愛好音樂的醫生集合成的「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擔綱演出,並現場為婦女朋友做包括子宮頸抹片、乳房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等健康檢查。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在1日防癌音樂會記者會上,感謝這些工作繁忙的醫師們,犧牲假日舉辦音樂會,既照顧市民的生理健康,也不忘顧及心理健康。副市長說,恰逢母親節前一週,這應該是送給母親非常健康實用的禮物,歡迎市民朋友鼓勵媽媽們熱情參與。
  
台中市音樂美學協會成立於1994年3月,由一群愛好音樂的醫師發起,現在已擁有百名以上成員。為慶祝母親節,今年籌辦「母親節防癌聯合音樂會」,將在4(日)13:30~17:30,在科博館植物園演出。內容分為兩大主題:一個是祝福母親節快樂的音樂會,另一個則是婦癌篩檢。
  
當天下午三點,由一群台中市的醫師眷屬及朋友組成的O plus 節奏樂團拉開音樂會序幕,帶來太鼓合奏,接著有曉明愛心媽媽合唱團、及60人的樂團薩克斯風演奏;這個樂團成員不是樂器演奏的專家,他們是台中市救病救急的專業醫師,也是倡導提昇精神生活、增進免疫力的預防疾病保健專家,他們身體力行實踐身心健康,當天要為市民們帶來包括「思慕的人」、「愛你入骨」、「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等六首歌,展露他們除了醫術外的音樂才華。
  
另一個主題是婦癌篩檢,包括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篩檢及骨質密度檢測。各項檢查當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即開始進行。子宮頸抹片是一項簡易又快速的篩檢方式,按時檢查能早期發現不正常細胞的病變達到治療的效果。當天由台中榮總婦產部主任何師竹率團隊出診。
  
乳癌篩檢則由榮總乳癌防治中心主任葉大成率隊服務,還有中國附醫癌症中心及澄清綜合醫院提供50歲以上民眾骨質密度檢查,另外北區衛生所也專案辦理大腸直腸癌篩檢,只要民眾留取少量糞便做潛血反應檢測,即可早期發現問題早期治療。
  
欲參加健檢的民眾請帶健保卡,受檢婦女請穿著二件式衣裙,當天來植物園一邊欣賞音樂活動,一邊參與各項健康檢查。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參加大腸直腸癌篩檢還可獲贈一份小禮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