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酒後肇事 女子遭警查獲移送
(記者黃文志台中報導)目前待業中的劉姓女子,30日深夜在台中市酒後駕車肇事致人受傷,在警方欲將其當場帶回,竟拒絕讓警方製作指紋資料,惟警方最後仍動用強制力,將劉嫌雙手指紋資料建立後,依法移送偵辦。

台中市警一分局1日上午表示,女子劉x美(34歲、待業中)30日晚間在外飲酒後,於23時37分許駕駛自小客車欲返家再行飲酒途中,在台中市建國路與貴和街口因不勝酒力視線模糊,致追撞前方停等紅燈之機車騎士。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指派西區所巡邏警員蔡東明、蘇進添等2員前往處理,到場時發現被撞及之機車後方全毀,而騎乘該部機車的林姓駕駛因雙手、頭部挫傷,及右肩骨折受傷嚴重,因此先行通知救護車將其送醫急救。

警方說,並依法當場先對肇事的劉女進行酒測,而劉女經警方現場酒測後,發現其酒測值竟已高達1.17MG/L,已超過標準0.55值2倍,故立即將劉女帶返派出所內偵訊。

警方隨後將劉女帶返派出所,並製作偵訊筆錄時,於警訊時坦承因飲酒後駕車而撞及到他人,但對於自己到底飲用了多少酒,卻不想告知警方,另劉嫌竟在警方將其移送至分局偵
查隊。

警訊中,在製作雙手指紋資料時,可能因為酒精仍在體內發作,竟突然以「這樣子她覺得沒有安全感」、「她前夫說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先讓他知道」為由,拒絕讓警方製作指紋資料,惟因劉嫌酒後駕車肇事致人受傷屬實,警方最後仍動用強制力,將劉嫌雙手指紋資料建立後,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將劉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並呼籲所有駕駛人,為了自己的安全及家庭的安康,酒後絕對不可開車,以免害人害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