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上支援維安,中市議員抨擊警力調度不當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責台中市警察局同仁北上支援維安工作,除要求台中市警力立刻「回防」之外,並可能刪減台中市警察局的預算。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5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除指責警力不當北上支援,要求市警局立刻召回警力撤除任務外,也以即將到來的預算審查做為「抗議手段」,表示台中市警局若沒有立刻做出回應,下週審查警察局預算時一定會集體杯葛、讓警察局搞清楚預算應該怎麼用。
 
針對民進黨團的不滿,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早主動做出回應。他表示,有關警力的調度本來就是中央與地方相互協調、經全盤考量後再做出彈性運用。以台中市的情況來講,也曾數次請中央支援,目的都一樣,都是為了維護社會秩序、保障民眾的安全。
  
他表示,警察同仁的工作非常辛苦,經常還得出生入死,他希望議員能夠體諒同仁的辛勞,對警察局的預算多多支持,畢竟有充分的財源與設備才能讓工作做得更好。
  
台中市警察局長葉坤福獲悉民進黨議員的指責後則表示,希望議員能多體諒,因為警政署本來就是警察局的上級機關,當警政署有所指示的時候,警局就必須遵照辦理,尤其在機動警力的調度部分,當有全國性的大活動或大事件時,相互支援、統一調度是正常的,希望議員多幫忙,他也會儘力當面溝通。2008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