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縣市議會臨時會審議合併改制改制計畫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攸關大台中地區發展的合併升格案,台中縣議會日前召開臨時會,53位出席縣議員以記名表決方式,全數通過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改制計畫;台中市議會排定於20、21日兩天召開臨時會進行審議。市議會議長張宏年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是前總統陳水扁的政見,也是馬英久總統的主要政見,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發表談話支持,難得藍、綠領導人對重大政策有如此一致的看法,在天時、地利、人和都占優勢下,市議會務必要把握此良機,順利完成歷史任務。
  
為讓台中縣市順利合併升格,台中市議會訂於20、21日兩天召開第16屆第16次臨時會來審議市府所提「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改制計畫」。
  
議長張宏年於致詞時表示,為期兩天的臨時會,係針對台中縣市合併升格而召開,由於地制法修正案的規定,縣市合併須經相關縣市議會審議通過,本案雖然少數議員同仁仍有意見,但相信兩天的時間,足以有充份的討論與表達,我們相信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對台中縣市的未來發展絕對有利,也是大勢所趨,否則台北縣、台南縣市、高雄縣等縣,也不會積極爭取合併升格。
  
議長張宏年也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是前總統陳水扁的政見,為中部地區的均衡發展,馬總統也將其列為主要政見,前後任總統難得的共識,是台中縣市優先合併升格的契機,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發表談話,支持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難得藍、綠領導人對重大政策有如此一致的看法,在天時、地利、人和都占優勢下,市議會務必要把握此良機,順利完成歷史任務。2009/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