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市區再生 林佳龍:成立發展委員會活化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
「不能救中區就不配當臺中市長!」市長林佳龍昨(21)日捐贈參選臺中市長的中區選舉補助款16萬5750元,展現為中區再生的心意,同時並宣布三月底前成立「臺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會」,希望進一步活化全臺中市的舊城區。

林佳龍今天重返中區,參觀由一群熱血的年輕人創辦的「好伴共同工作空間」及旁邊的一棟老舊建築,在「中區再生,全力啟動」記者會中,致力推動中區老屋再利用的綠川里里長薛雅文向林市長表示,希望從這棟老房子重新改建出發,重現活化中區,賦予新生命。

林佳龍表示,他長期在臺中地區服務,看到中區逐漸沒落,對於薛里長對中區的用心深受感動,也因為她的努力,自己有一天靈機一動,決定將他在中區的得票數5525票補助款,共16萬5750元捐出來,希望「取之於中區、用之於中區」,也幫助薛里長圓夢重現綠川風華。

林佳龍也表示,臺中市的都市再生行動長期受到忽視,導致部分地區的環境品質低落、交通擁塞及停車服務不足、都市機能衰敗等問題,民間單位要尋求市府的協助也都常找不到單一窗口。

林佳龍強調,「不能救中區就不配當臺中市長」,中區是臺中的發源地、是文化城的靈魂,因此,他非常重視中區活化的成敗,今年要將希望轉化成行動,這是他心中的臺中塔,雖然不是很高,但很偉大。

為了進一步推動全市舊城區再生,林佳龍宣布,今年三月底前將成立「臺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會」,同時聘請東海大學教授蘇睿弼擔任委員,「好伴共同工作空間」創辦人之一邱嘉緣小姐作為市政顧問,以及在都發局服務的正工程師黃至民擔任中區區長;黃至民本身是梧棲區人,但從小在東區長大,對於中區從繁華褪化感觸良多,期望能重新找回中區歷史文化,將閒置建物與公部門再生活化,找回臺中人的記憶與光榮。

市府新聞局也指出,「臺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會」將以市長為主任委員,再遴聘各機關首長、公營事業或部會的副部長等專家學者組成,以原有的都市發展部門作為平臺,研議都市再生政策及都市再生事項、推動、協調及整合相關事務,並督導及考核市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的都市再生執行事項。(自立晚報2015/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