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拓國際觀光新市場 南投首度赴日本千葉縣行銷觀光
開拓國際觀光新市場 南投首度赴日本千葉縣行銷觀光魅力與富饒農特產

為行銷南投縣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南投縣府首度規劃赴日本千葉縣辦理南投縣觀光推廣活動,縣府由洪瑞智秘書長等一行7人於2月22至26日赴日本千葉縣行銷南投豐富觀光魅力與富饒農特產。
日本千葉縣鄰接東京首都圈,境內成田機場為國際旅客進出樞紐,東京迪士尼樂園、成田山新勝寺均為著名景點,有利於邀請日本商界、政界與僑會人士出席。在出身同為南投縣的千葉縣台商會林裕玲會長協助下,22日首先拜會白井市長伊澤史夫與議員和田健一郎,和田議員並於會後於個人臉書專頁推文歡迎南投代表團的拜訪。
23日洪瑞智拜會本州最東端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與銚子市就雙方觀光產業進行交流,銚子市預定為日本2018世界女壘世錦賽台灣隊選手訓練基地,與臺灣交流密切。境內銚子電鐵結合當地特產醬油所製作的濕仙貝,成功轉虧為盈之經驗可為活化南投集集鐵道之典範。
24日上午洪秘書長拜訪千葉縣廳,與千葉縣綜合企畫部暨千葉魅力擔當部長吉田和彥部長進行正式交流。席間洪瑞智就南投縣茶葉、日月潭等資源進行簡介,並與千葉縣官員就運動型觀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千葉縣甫參加2017台灣燈會,洪瑞智也邀請千葉縣參加2017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與2018南投燈會活動。隨後南投縣也拜會千葉縣議長宇野裕與日台友好會長酒井正一議員,千葉縣廳與議會當日正進行議會審議,洪瑞智也對宇野議長能在百忙中撥空交流表示感謝。
24日下午洪瑞智假幕張大谷酒店以「發現不一樣的南投」為主題,就南投縣人文文化、優質農產與觀光旅遊等面向向千葉縣廳官員、議員與成田市、白井市、銚子市及千葉僑界等各界代表進行2小時演講。洪瑞智藉由影片和照片,帶領貴賓一同了解南投的好山好水、原鄉文化、「茶酒花竹梅」等特產,會中洪瑞智以「南投是最接近天堂的好地方」傳神宣傳,更贏得來賓喝采。
24日晚間千葉縣台商會2017新年會,駐日代表處郭仲熙副代表、眾議院議員奧野總一郎、成田市市長小泉一成、白井市市長伊澤史夫、千葉縣酒井正一議員以及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新垣旬子等約250位重要來賓參加。席間來賓對於洪瑞智之精彩演說及南投豐富多元文化觀光資源表示印象深刻。
25日南投縣代表拜訪日本所得稅轉贈最高鄉鎮大多喜町町長飯島勝美,就地方財政、營運事項交換意見經驗,下午並搭乘台鐵集集線姐妹鐵道之夷隅鐵道,接受長谷川總務部長說明觀光鐵道行銷營運模式。26日拜會香取市長宇井成一,香取市佐原山車文化於2016年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與南投燈會、國姓搶成功等同為藉由民間文化祭典活動推廣觀光,洪瑞智並邀請香取市組團來南投參加相關慶典,實現台日民間文化深度交流。
洪瑞智表示,南投縣最大的優勢是在農業和觀光,茶葉、梅子等產量為全台第一,而千葉縣也是農業大縣,雖然兩縣在2014年就透過集集線與夷隅鐵道交流,但官方正式拜會與觀光推廣則是第一次。本次活動在千葉縣台商會林會長鼎力協助下,使南投縣得以首次於日本首都圈內擁有600萬人口之千葉縣辦理觀光推廣會,並能與千葉縣各官方、民間進行說明交流,大幅提升南投於千葉縣知名度。希望初步交流先從農業開始,之後則在觀光、文化、體育或運動賽事各方面也能互相交流。在雙方成功建立交流互信基礎下,並藉由台商會在地經營優勢,面對六都投入鉅額費用行銷爭取國外觀光客的機烈競爭下,今次赴日行銷南投豐富觀光魅力與富饒農特產,對於南投開拓國際旅客新市場的目標下,將有實質助力,並期待各界繼續支持與鼓勵,持續推動南投觀光首都之願景。【南投縣政府廣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