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紫南宮呷丁酒活動 湧入10萬人呷平安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香火鼎盛的竹山鎮紫南宮3日舉辦吃丁酒活動,一早即湧入逾10萬信眾,縣長林明溱親自盛雞酒給聞香而來的民眾,讓信眾感受滿滿人情味,林縣長也與民眾共同祈求狗年旺旺、財源滾滾。
林明溱表示,全國最著名的土地公廟紫南宮吃丁酒活動,已經有百年歷史,由原本社寮庄內傳統丁酒習俗,逐漸發展成為全國信眾分享呷丁酒的慶典活動,透過活動,把人潮帶進南投,也提升縣內觀光。感謝莊秋安主委每年協助丁酒活動,今年狗年,希望土地公保佑南投旺運出投天,來吃雞酒的民眾也能夠家庭平安、事業順利。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莊秋安說,正月16是紫南宮最重要的吃丁酒活動,今天剛好遇好週末,人潮多了三成,大約有10幾萬人潮,吃丁酒具有平安、發財、健康的寓意,今年特別多準備食材,讓大家能夠吃得到、吃得開心。
今年素食丁酒從清晨6時搶先登場,9時由莊主委敲鑼啟動,舀起燒酒雞,正式開始這項長達27年的吃丁酒活動,莊主委說,此次活動準備的素食食材約4萬台斤,較去年增加1倍,葷食方面,包括雞肉2萬台斤、米酒2千台斤,以及麵、飯、香菇、芹菜等食材,估計超過10萬多台斤。
莊秋安表示,丁酒所用的米酒與水的調和比例,從往年1比5、1比7、1比9,這幾年降至1比10,雖然酒精濃度變低,但祝福誠意不減,為的是確保信眾快樂吃丁酒,平安返家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