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潭子區公所舊廳舍納入潭心計畫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潭子區公所舊廳舍屬於危樓且達使用年限,為提供當地更多戶外綠地,將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拆除後納入「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進行綠美化,今(17)日副市長楊瓊櫻率領市府團隊前往視察並傾聽地方需求。楊副市長表示,將在用地內劃設汽、機車停車格,提供附近居民停車所需,期待未來完工後可結合新潭子車站美麗景觀,彼此輝映。

楊副市長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新建工程處副處長白玨瑛等人陪同下,前往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機一用地)視察,市議員賴朝國、徐瑄灃、潭子區長林國聲及地方里長、居民皆踴躍出席,針對「機一」用地未來規劃,提出希望增設汽、機車停車格等意見。

楊副市長表示,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於民國67年磚造而成,從民國67年至今已經使用超過40年,加上主體建物歷經921地震後,屬於危險建物且已達使用年限。

因此,市府團隊經過通盤檢討後,規劃由建設局將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拆除,後續將納入「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進行簡易綠美化,並因應民意在「機一」用地內劃設部分停車格,提供附近居民停車所需,期待未來完工後可結合新潭子車站的美麗景觀,相互輝映。

楊副市長指出,回應當地民眾的殷殷期盼,潭子區公所舊廳舍規劃於3個月內完成報拆、拆除工作,緊接著進行綠美化事宜;而這塊地原先也是先人居住的地方,未來在拆除工程時會在地下1米半處進行翻土,並進行大法會,讓先人也能安身立命。

建設局表示,潭子區公所舊廳舍已老舊不堪使用,短期拆除舊廳舍後,將先以簡易綠美化方式,串聯「公一」公園提供民眾使用,增加該區域綠化面積及地表透水面積,擴大並延伸中山路東側的鐵道綠廊範圍,打造成為潭子車站前特有的綠色休憩空間。

長期而言,「機一」用地將朝向聯合辦公大樓、商辦及社會住宅等方向規劃,讓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拆除後的使用更具經濟性及實效性,也提升該場域生活品質。(自立電子報2019/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