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社福老兵到行政新兵 彭懷真談入閣初衷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於日前大幅調整小內閣,社會局請出「社福老兵」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局長,今(11)日新內閣走馬上任,彭懷真以「從社福老兵到行政新兵」為題表白入閣初衷,期望各界老兵多多鼓勵,使台中的社會福利能更好。

61歲的彭懷真今日新官上任,以「從社福老兵到行政新兵」為題給自己一封信,說明受盧市長邀請投身公部門的原因。彭懷真說,14歲就來台中讀書的我,卻看到「14歲男生販毒,引誘14歲吸毒賣淫」;台中虐童案一再發生,有3個孫子女的他,希望帶領更多社工以更積極的態度,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彭懷真也發現他的外孫女每學期交的學費比大學生的還高,台中市要大力推動公托倍增計畫,照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障家庭,以及每個月領3萬多元的年輕爸爸媽媽。

原本在東海擔任圖書館館長的他也致力以資訊化強化服務,希望市府走出辦公室,把各種福利資訊報告給市民,社工更要靠近他們;身心障礙的朋友各有所缺,要結合民間的力量並設法整合,在就醫、就業、就養各方面,幫助身障者和家庭。

針對「敬老愛心卡」,彭懷真也直言,這張卡並沒有使台中的長輩被尊敬,也少了愛心的多元服務。他希望以自身熟悉流通業與資訊業的內涵,利用高科技使1000元的價格發揮超過1000的價值。

「社福老兵到行政新兵!」61歲的彭懷真強調,他的教學生涯長達34年、投身30多年的民間服務,這次受盧市長邀請投身公部門可以說是「志願服役」,希望用正能量與社會局同仁、與民間團體、與學術界的朋友,尤其是與帶著選民託付的市長、議員,緊密合作。(自立電子報2019/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