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民義賣陶藝所得 捐贈復康巴士給中市府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為協助載送行動不便的民眾,市民林煙朝繼今年5月以義賣陶藝所得,捐贈1輛小型復康巴士後,今(8)日再次捐贈小型復康巴士給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代表受贈。盧市長表示,這2輛車除了提供南屯、烏日、大肚及龍井行動不便的民眾外,也會運用在2020台灣燈會交通服務上,讓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參與燈會。

今日捐贈儀式於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展開,盧市長表示,感謝台中知名陶藝家林煙朝與其夫人匯集社會愛心,將陶藝作品義賣所得用來購置2輛復康巴士,捐贈給市府社會局運用,市府一定會落實他們的愛心,善用復康巴士,讓身心障礙朋友得到更多照顧。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身心障礙人口約有12萬4000多人,目前台中復康巴士有270輛營運中,目前共出動57萬多趟次,載送身障朋友到目的地;對於社會捐贈復康巴士的愛心,「我們感激不盡!」,將來這方面的服務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捐贈者林煙朝說,他是業餘陶藝家,過去用南屯的土做「南屯燒」,現在用大肚的土做「大肚紅」,因為希望落實媽祖濟世的精神,他計畫義賣200支茶壺,1支定價為1萬元,吸引各界愛心人士響應認購,最後湊到200萬元,購置了2台復康巴士,已經捐出樂趣,「第3台正在籌募中!」

社會局表示,市府在5月受贈的復康巴士「百福一號」就是市民林煙朝義賣陶藝所得,他今天再次將陶藝義賣所得,添購復康巴士「百福二號」,市府一定會善用,協助更多身障朋友。
(自立電子報2019/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