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紅香溫泉會館覓新址 林明溱實勘部落大肯定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仁愛鄉紅香溫泉擁有質優的天然資源,林明溱5日深入紅香尋覓讓部落接受的會館用地,要好好發展,成為帶動在地原民部落的火車頭、金雞母。

林明溱偕同議員廖文賢、林芳予,仁愛鄉代蕭傳吉、吳明德,鄉農會理事長林高堂從紅香溫泉橋一路繞行經紅香吊橋勘查,連社區公共溫泉池鐵架及浪板牆面屋頂破敗鏽蝕的景況都看個仔細,也聽取社區理事長江志偉反映亟盼優先整修公共溫泉池的地方心聲。

林明溱指出,溫泉會館預定地新址就在紅香吊橋頭,雖屬坡地但可採階梯式鋼構輕結構建築,將先委請建築師評估並規劃設計,確定可行並獲部落支持,再變更用地就能興建紅香溫泉會館,紅香碳酸氫鈉溫泉水質佳溫度高,一定能吸引遊客泡湯探訪部落祕境。林明溱說,紅香社區公共溫泉池設備破舊,縣府會協助鄉公所儘速更新修復,在最短時間讓社區民眾能安全泡湯。

縣府原民局長史強表示,縣長早就備妥2千萬元經費,要興建紅香溫泉會館,雖原選預定地因部分居民有疑慮,縣長尊重地方積極另覓更適合的公有地,新址位在發祥村紅香段122地號面積約有4分多地,屬農牧用地。2019/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