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南投醫院64周年院慶 核子醫學科高壓氧中心成立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31日舉辦64周年院慶,縣長林明溱、醫福會副執行長王森稔及眾多鄉親祝賀下,共同見證「核子醫學科」與「高壓氧中心」成立,持續朝升格區域教學醫院邁進。

林明溱表示,南投醫院在洪弘昌院長帶領下發展進步神速,不僅醫療設備及專業醫護人力大幅增加,為了提供病人更迅速且精確的診療技術,自己也曾上午六點就來領號碼牌以免掛不到號,為南投地區打拼與努力的醫療團隊,希望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森稔加碼挹注經費給南投醫院。

洪弘昌院長指出,近年積極籌備並延攬專科醫師,終於在今年成立核子醫學科,為患者帶來更完善的醫療服務。核子醫學掃描檢查是相當精密的檢查,利用放射性核種及其試劑在器官內的分布或體外的定量來進行疾病診斷。核子醫學科目前提供心肌灌注掃描、骨骼掃描、腫瘤發炎檢查、肺部灌流及泌尿 系統等多項檢查。南投醫院也引進單人式高壓氧治療艙,高壓氧治療是將病人躺在密閉的壓力艙內,在高於1.4大氣壓的壓力下,給予患者100%的氧氣治療,增進感染的控制、加速傷口癒合、減少受傷肢體組織水腫及加速一氧化碳排出等多種效果。因此像燒燙傷、潛水夫症、難以癒合的傷口、心絞痛、胃潰瘍、缺氧性腦損傷等症狀,可在門診經醫師評估後選擇高壓氧治療來改善。

洪弘昌表示,南投醫院經歷64年寒暑,秉持公醫使命,堅持著社會責任的理念,結合社政與衛政資源,盡力照護弱勢。另一方面除了持續精進醫療設備外,也不斷提升醫療品質,自106年迄今已經完成近千例人工膝及髖關節置換、近400例微創脊椎手術,212例腦瘤及腦出血手術,現在癌症患者從篩檢、診斷、手術及治療都可以在南投醫院進行,今年度婦科腫瘤、胃癌、肺癌、口腔癌、大腸癌及食道癌等癌症手術已達78例,這些努力都是要讓南投縣民在有醫療需求時,免於奔波久候之辛勞,在地享有優質醫療照護服務。2019/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