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社創基地再深化 台中與韓國簽訂合作備忘錄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今(2)日舉辦「2019 台中社會創新嘉年華—社會創新國際交流座談會」,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首爾創新中心副中心長張同烈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深化國際合作。彭局長表示,未來進駐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團隊,將有機會直接至首爾創新園交換進駐,有助雙方進一步國際交流。

彭局長表示,透過此次合作備忘錄簽訂,連結韓國首爾創新園,建立共享社會創新活動的訊息平台、雙方進行交換進駐,讓進駐團隊獲得領先亞洲的國際社會創新資源,能聚集許多從事社會創新的在地夥伴共同努力,持續培育、強化中部地區社會創新能量。

My Road Planner 創辦人卓衍豪將於明年舉辦馬來西亞第一屆「地方創生節」座談會,分享在馬來西亞推動地方創生的經驗,此行也將透過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協助,深化與台中在地團隊的連結。

社會局表示,首爾創新園也是全韓推動社會創新的最大園區,目前約有250個團隊進駐,包括國際組織、文化創意、銀髮、食農等各領域團隊、此次社會創新國際交流座談會,除了讓台中在地社會創新團隊了解國際社會創新發展脈動,也嘗試納入在地思考,讓台中社會創新發展可以往前躍進。(自立電子報2019/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