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藝氣相投」大匯演 南投藝文教育計畫展成果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文化局為呈現108年度藝文教育扎根計畫,參與學校及藝文團體的推展成果,9日舉辦「藝氣相投」成果匯演,安排布農歌謠、泰雅吟唱等原民歌舞、竹琴、竹排笛等竹樂器演奏等動態表演,還有竹藝、南投陶、漆藝、賽德克傳統織布等互動體驗攤位,提供免費有趣的DIY及遊戲,藝師精湛的現場教學演示與交流,吸引民眾參觀。

副縣長陳正昇指出,從「藝氣相投」成果看出南投縣藝文教育扎根有成,期待南投藝文風氣在扎根之後慢慢發揚光大,四項最具特色的陶藝、竹藝、漆藝及原住民歌舞表演,目前傳承雖已能銜接,但扎根仍值得繼續不停的加強,文化局提報獲得中央補助的經費,也會持續優先投入這四個重點特色藝文項目。

「藝氣相投」成果匯演由台灣竹樂團精彩演出揭開序幕,包括大鞍等13所國小、瑞竹等4所國中及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陶藝學會也都卯足全力拿出最棒的研習成果。法治、地利及力行國小表演的布農、泰雅族歌舞及中和秀林國小學童的竹樂演奏也都贏得滿堂彩。

陳副縣長逐攤訪視體驗每個成果攤位,連連稱許還不斷感謝學校師生及學會幹部的努力與付出,並且和小朋友挑戰竹陀螺及竹圈投準,陳副縣長雖然在竹陀螺轉圈持久賽不敵小朋友,卻在竹圈投準遊戲一投即中,笑開懷榮膺阿公級的孩子王。

展示攤位中,登錄為「賽德克傳統織布技藝保存者」的老師張鳳英最搶眼,她在現場席坐足撐木鼓,摩挲晶亮的木梭,不急不徐的在她手中來回穿梭,將染就五彩顏色的苧麻絲線經緯交疊成賽德克特色織紋的布匹,令旁觀者駐足良久不捨離去。2019/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