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投縣府慶祝移民節 多元舞蹈美食溫暖人心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節,縣府今年將移民節慶祝活動提前舉行,16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2019走入南投的家-新住民的新故鄉」慶祝活動,會場融合了異國風采,讓人仿佛置身外國嘉年華,許多新住民朋友全家大小一同參與,親友間的互動更顯溫馨而熱鬧。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約20年前新住民在台灣因社會風俗民情的差異,適應上仍有許多需克服的地方,但近年在縣府及各團體的努力之下,明顯已經改觀,新住民在台灣各領域有所成就,陳正昇並以竹山桶頭國小王業校長為例,王校長是印尼新移民第二代,不僅在教育領域上發揮所長,同時為排球國手、教練,並組成NTT樂團在南投各地演唱各種語言好聽的歌曲。

12月18日國際移民節,縣府將移民節慶祝活動提前舉行,安排印 尼、越南南文歌曲、哼哈哈響賀音樂家最相思旗袍扇舞、新厝里舞蹈班表演印尼舞、上林全方位舞團團表演韓風流行舞;現場並有各政府單位的政令宣導及諮詢服務,活動會場豐富而熱鬧。2019/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