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林明溱勉勵身心障礙者克服逆境開創美好人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17日在會展中心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公益彩券宣導活動,來自各鄉鎮身心障礙者、家屬及社會大眾約1,600人參與。縣長林明溱表示,身心障礙的朋友們,面對環境橫逆,仍能自立自強奮發不怠,並積極參與社會各項活動,服務人群,精神令人感佩,期勉大家發揮所長,堅強克服困難,積極開創美好人生。

林明溱表示,為慶祝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鼓勵身心障礙者多多參與社會各項活動,縣府特提前辦理活動,結合公益彩券宣導,形塑公益彩券照顧弱勢的形象,希望與會者放鬆心情,渡過一個有意義及愉快的週末。

林明溱指出,目前本縣約有3萬多位身心障礙者,縣府相當重視身心障礙者福祉,積極推動社福施政、引進社會資源挹注等,就是希望能扶持身心障礙者走向社會,發揮專長,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未來縣府將賡續社福施政方針,讓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獲得更好的照顧,身心障礙者如有困難也可向縣府相關單位反映,縣府將會盡力協助。

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縣府十分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福利,雖財政拮据,仍積極結合民間資源,推出包括身心障礙個人照顧及家庭支持等10多項福利項目,以照顧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讓身心障礙者就業、生活、福利等方面都能更好、更幸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