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乳品料理競賽 大推減鹽健康餐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1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乳品料理競賽,來自社區據點、學校、餐飲業者等20組好手同場較勁,將乳品料理結合在地特色菜餚,每組製作2道、共40道料理,並從中選出得獎團隊,衛生局也將從中精選優秀料理整理成冊,公布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此外,活動中也介紹台中市減鹽餐廳及減鹽餐點並頒發感謝狀。

衛生局說明,今日競賽中,專業組獲獎第一名的是武陵富野渡假村參賽隊、第二名為清新溫泉飯店「清新隊」、第三名為弘光科技大學「全弘廚房」;一般組第一名由大肚幸福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我愛幸福隊」獲得、第二名為台中地區農會何厝家政班、第三名則由朝陽科技大學「議員好棒棒2.0」榮獲。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依據國民健康署102至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長者乳品攝取不足盛行率為81.6%,而乳品攝取不足容易導致鈣質缺乏,進而提高骨質疏鬆症發生機率。今日創意料理競賽將在地食材、乳品及健康元素融入,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乳品料理,提倡乳品攝取的重要。

另外,針對台中市減鹽餐廳,曾局長指出,依據國民健康署對成人每日鈉含量建議,攝取不宜超過2400毫克,相當於每日鹽量不超過6公克,提醒民眾,長期攝取過多的含鈉食物除引發高血壓外,也容易增加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發生,今日結合推廣減鹽餐點,讓民眾吃得更營養、健康。(自立電子報2019/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