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義消救災能力評選 獲全國團體組特優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為強化全國義消救災能力,內政部消防署每2年針對全國年齡55歲以下義消人員,實施協勤救災能力評核檢測,依年齡層分為甲組(35歲以下)、乙組(36歲至45歲)及丙組(46歲至55歲),台中市在全體受測義消人員努力下,獲評選為全國團體組特優單位,並於21縣市中榮獲第3名、六都排名第1佳績。

消防局表示,市府持續精進義消人員技能,舉辦「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暨救人」、「基本繩結」、「橫渡架設」及「捲揚器低所救出應用繩結架設」等訓練,受測當日所有參與測驗義消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動作熟練確實。

消防局指出,受測人員平均成績均為滿分,評等全數達到「A級」,獲得消防署補助裝備器材經費10萬元,更令人振奮的是,受測義消中有12人奪得全國各分組前30名佳績,團體組總成績從106年的全國第10名,前進至今年全國第3名、六都第1名。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義消人員雖然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但在民眾最需協助的時候挺身而出,精神令人欽佩,此次能獲得全國殊榮,不僅是義消個人榮譽,也是所有義消志工的榮譽,歡迎民眾加入義消行列,學習專業救災技能,共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自立電子報2019/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