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中寮鄉珍珠柑評鑑頒獎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的珍珠柑備受市場歡迎,農會14日於中興新村親情公園舉辦2019珍珠柑評鑑頒獎典禮暨農特產品展售品嚐活動,第一名廖成、第二名張嘉敏及吳日嘉、第三名有三位,廖文鴻、吳明欣、廖繼富,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與參與盛會的各地農會總幹事分別頒獎。

洪瑞智表示,中寮鄉優質的柑橘類農產受到全國甚至大陸消費者的肯定,中寮鄉海拔不高,所產珍珠柑、佛利蒙等產量甚豐,尤以珍珠柑小巧肉質鮮甜,酸度適中,成為前瞻性新興產品,農會公所年年舉辦研習、評鑑競賽,品質佳、讓消費者都看得到。

農會總幹事林裕堂指出,約10年前果菜公司並不看好珍珠柑,以為是次級品,農會自101年起免費配送北部各機關,並到板橋捷運站免費送試吃,大家才發現這小巧的柑橘真的很鮮甜而打開知名度,加上農會5年前展開評鑑競賽,目前果菜市場一公斤已飆到150元。他指出全鄉現約種植150公頃,今年產量略減,但品質仍相當佳,評審對風味口感、外觀色澤、甜度品質都很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