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市雙十公車大年初一上路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公車免費政策上路至今廣受好評,市長盧秀燕今(14)日宣布加碼「雙十公車」,10公里以內免費,超過最多只收10元,讓民眾坐好坐滿,將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上路。盧市長表示,雙十公車將可解決現有公車免費政策的不足,希望造福更多民眾,「這是送給市民的新年禮物!」

市府交通局今(14)日在中區舉辦台中雙十公車上路記者會,由市長盧秀燕說明相關政策,盧市長表示,現有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非常成功,受市民肯定,不過目前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為60元,往返就需120元,以海線鄉親、學子搭乘公車往返市區通勤來說,最高一個月就需花費2000多元,對部分家庭來說是沉重負擔,因此市府推出雙十公車政策,將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降為10元,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盧市長說,雙十公車政策還可鼓勵民眾多加搭乘大眾運輸,也能節能減碳,減少空汙,更能鼓勵民眾從市區到縣區或從縣區到市區郊遊,活絡地方經濟,一舉多得。此外,推出雙十公車政策後,市府僅需多負擔約1億多元,就能為民眾提供更完善服務,這是市府送給市民的新年禮物。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