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春節前夕林明溱慰問弱勢安養住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春節將近,縣長林明溱15日走訪三家社福機構關懷弱勢院民,並致慰問金及保暖衣、肉乾禮盒。林明溱肯定縣府委託的社福機構照顧獨居、低收、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的用心與努力,並強調縣府絕對有持續落實長照2.0、改善弱勢民眾照護服務的決心與行動力。

林明溱指出,目前全縣共有46家,由縣府委託收容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遊民及弱勢兒少的社福機構,服務對象包括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罹患長期慢性疾病失能需長期照顧者,總共有1,609 位,春節前縣府除每人核發新臺幣1,000元慰問金,也選購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豬肉乾禮盒及保暖衣等做為賀節贈禮。

林明溱說,因家庭經濟結構變遷,縣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弱勢單親家庭的戶數遞增,尤其是低收老人及身障者大都貧病交迫、無依無靠、缺乏家庭溫暖與照顧,因此由政府委託社福機構安置,期盼在機構受到完善的照顧。

林明溱帶領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一行人,先後走訪群策大愛護理之家、群力康復之家及寶優養護中心等三家社會福利機構,面對院民熱情的舞蹈及口琴表演,林縣長賣力鼓掌也豎起大拇指稱讚連連。
縣府指出,在其它43家社福機構安置的弱勢院民,也將由社會及勞動處代表逐一探訪,希望能讓院民老少歡度佳節,並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林明溱說,縣府每逢三節都會到這些機構關懷慰問,透過社會各界愛心善舉傳送到機構,連結社會各界關懷力量,募集各項民生物資及經費,特別感謝各安養機構平日協助政府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同時希望凝聚更多社會資源,共同關懷弱勢族群,發揮團結力量,透過關懷行動傳遞溫暖,給予弱勢民眾更多正能量,感受人間有愛及社會的溫暖。2020/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