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召開跨局處登革熱防治整備會議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去年台中市登革熱防治有成,本土個案數從107年的113例減少到只有1例,市府今(17)日召開跨局處整備會議,規劃登革熱後續防疫策略,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期勉今年持續努力,落實登革熱預防工作,現場也表揚3位及早發現登革熱個案的醫師及市府防疫有功的人員及團體。

衛生局說明,今日獲獎的都是第一線醫師、區公所、清潔隊及衛生所防疫人員,包括去年台中醫院醫師許哲豪發現台南成大登革熱群聚案件第一個病例、澄清醫院醫師余秀紋發現柬埔寨義診團登革熱個案、台中榮總醫師張耀田找出台中市唯一1例登革熱病例。

另外,西屯區公所在本土病例確診後也立即成立區級防治中心,針對個案居住地進行多次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成功阻斷疫情,守護市民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雖然冬天登革熱疫情降低,但去年台中1至3月就發生14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提醒民眾春節及寒假如有至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出國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也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兩周內如出現不適症狀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另外,民眾在春節大掃除時,也要落實巡視周圍環境、不用容器要倒置、清除廢棄容器、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等「巡、倒、清、刷」要領,清除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疫情發生。202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