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科湳愛琴橋正式通車 往來中科水湳省時20分鐘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串聯中科與水湳最後一哩路的豎琴式斜張橋,經全國網路票選,確定命名為「科湳愛琴橋」,今(22)日正式通車,中科及水湳市區的車程將可大幅縮減15至20分鐘。市長盧秀燕表示,科湳愛琴橋的通行對台中有4個意義,促進交通順暢、經濟發展與振興觀光之外,也有感情順遂的祝福,她感謝市府團隊努力,歷時3年多終完成浩大工程!

盧市長表示,科湳愛琴橋是台中的重大建設,總花費9億362萬元,工程歷經3任市長,這次第4標橋梁工程自106年7月動工,今年1月主線橋梁完工,如今趕在春節前完工通車,就是要讓台中新的一年交通順暢!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原本中科至水湳市區需繞行及待轉多次,通車後可直接貫通,尖峰時刻減少約15至20分鐘車程,使中科及水湳市區往來更便利,大幅地紓緩國道一號中清大雅交流道,及環中路周邊車流。此外,這次科湳愛琴橋榮獲工程「3金獎」,包括工程界最高殊榮的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108年台中市「金安心獎」與勞動部「金安獎」,對台中別具意義。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市府規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東向聯外道路工程」,全長約3.264公里,連接中科及水湳經貿園區,其中第1至3標已於民國99年先行接至環中路,這次開通工程為第4標,鄰近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跨越台74線快速道路延伸至水湳,工程也納入輕軌結構體,為台中首座輕軌共構大橋。

今日除盧市長到場,建設局長陳大田、經發局長張峯源、地政局長吳存金、觀旅局長林筱淇、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江俊龍等人均到場參加,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陳成添、楊正中也到場祝賀,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廖乃綸、林祈烽派代表致意。202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