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拜會盧秀燕市長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日商看好台中發展,108年投資台中金額達1億8,799萬元,較107年8,164萬元成長超過一倍。日本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河道台今(13)日率團拜會市長盧秀燕,雙方針對台商返台投資等多項經貿議題交換意見。盧市長表示,市府將持續鞏固台中與日本的商貿夥伴關係,開創國際招商新契機。

盧市長表示,台灣跟日本不論地理或歷史都非常親近,日本台灣商會聯合會多位會員都是旅居日本的重要僑力,不僅資深專業,更支持台灣同胞,對政府也有許多幫忙。

盧市長提到,根據經發局統計,日商108年度在台中投資金額達1億8,799萬元,相較於107年8,164萬元呈現「倍數成長」,顯示日商不僅對台中有興趣,更對經濟發展及投資環境有信心。此外,雙方不只商貿往來,在觀光旅遊、文化交流、教育醫療也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台中正舉辦2020台灣燈會,歡迎商會踴躍參觀,也期待未來大力協助,回到日本多多為台中宣傳。

總會長河道台表示,日本台灣商會聯合會由東京、大阪、千葉、橫濱、九州、琉球等六個地區商會組成,涵括各行各業。台商是台灣對外發展的重要通道,日本市場起碼擁有1億2千萬人口,且又是個注重對外貿易的國家,若台中需要各地區的商會服務,一定會為台中盡最大心力。

商會所屬地區為琉球的副總會長東鄉清龍指出,沖繩農產品物產豐饒、品質優良,包含鳳梨、芒果、楊桃都很受歡迎,期待市長有機會來到沖繩品嚐。

經發局指出,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於2013年,該會於高雄市氣爆事件、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及台南大地震等事件,均召集旅日台商捐款,善盡社會責任;台中產業實力雄厚,各行各業資源充足,中美貿易爭端之際,許多台商表達回台投資意願,市府也把握此良機積極對接台商,鼓勵台商回到故鄉拚經濟。202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