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盧市府加碼分送國小以下學童2片口罩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下周開學,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在惠文高中召開高中以下學校校園防疫措施校長宣導說明會,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除宣布「取消開學典禮」、「量測體溫」、「校園消毒」外,更透露台中已獲善心人士捐贈口罩,將於開學後加碼每位國小以下的學童,每人分送2片口罩;她也強調開學前,不論口罩、消毒水、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皆會做準備,讓師生與家長安心。

「防疫要做最好的準備!」,盧市長強調,疫情訊息萬變,各種情況都無法預料,希望各位校長以「愛心、耐心、EQ」面對處理任何問題,防疫作業不是單打獨鬥,中央地方一起來,有特殊狀況,也請校長務必即時通報,才能即時處理。

由於開學在即,盧市長也說,中央已宣佈憑健保卡,全國兒童一周可領4片口罩,教育部也分送各校備用口罩和防疫物資,由於台中近日獲得善心人士捐贈口罩,為維護孩童健康,盧市長今日也宣布「加碼」國小以下學童,每人開學可多領到2片口罩。

此外,盧市長表示,開學各項防疫工作需各校配合,也要統一標準,昨日市府與中央第六次聯席防疫會議,中央已確定開學後各校師生量測體溫,以額溫37.5度作為發燒標準,未來中央若有調整或下修,市府也會立即配合公布,但是學校師生、教職員工若有身體不適狀況,必須因應個案立即處理。

盧市長強調,針對全市29區公立幼兒園、國小、國高中總計353間學校,市府環保局已陸續展開消毒作業,預計2月23日前全部消毒完畢;另依照教育部最新公布,一校有兩個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全校就必須停班停課14天,台中依中央規定全力配合。

「情緒不惶恐,事事求謹慎!」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嚴密監控疫情不鬆懈,對於許多赴中、港、澳的市民,因為這次疫情影響無法回當地工作,教育局也馬上啟動因應措施,讓其子女得視情形以「先入學、後補件」或隨班附讀的方式,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楊局長提醒,教育部已於19日發函各縣市政府教育局,第一段防疫作為是「在學生上學之前」,家長先幫小孩自主量體溫,如有耳溫38度(含)以上或額溫37.5度(含)以上(須再量耳溫一次)視為發燒,告知學校後,儘速就醫和在家休息,不要到學校。若學生未量體溫,也會在校門適當空間量測體溫,學校班導師或授課教師也應隨時注意學生健康狀況,若發現發燒,即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後續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

楊局長也說,依教育部規定正常無症狀的幼生無需配戴口罩,而備用兒童口罩則提供園內臨時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若遇到學校必須停課,市府已擬定SOP,老師可將上課教材透過網路供學生在家學習,請家長放心,有關口罩等防疫物資,預計2月24日在神岡國小發放,首批額溫槍,教育部也預定在24日送達,數量待教育部通知。202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