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薑1萬7千斤裝櫃 首次出口美國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得到首次出口薑至美國的機會,第一批老薑約17,000斤,21日在名間鄉大庄洗薑場進行裝櫃出口,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常務監事謝添興、貿易商全新國際公司CEO戚孟昌一同出席裝櫃儀式,期盼將來有更多出口機會,將台灣老薑推廣到全世界。

過去美國最大宗薑進口來自中國,每年約有200個貨櫃量從中國運至美國,全新國際公司過去都是出口食品,這次是第一次出口農產品,行銷過程中,台灣老薑獲得美國廠商高度肯定,並通過美國農業部、美國食品安全局核准,順利將台灣老薑行銷給美國大盤商。

陳瑞慶表示,近年生薑價格在國內較為低迷,國內對農作產銷非常重視,此次出口幫台灣生薑在國際打開知名度,感謝農民與合作社透過各種通路與貿易商搭上線,將優質農產品賣往國外,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台灣生薑的好。

蔡素秋指出,薑是非常好的防疫食品,名間鄉是國內老薑最大集散地,期盼政府單位協助推廣薑的好處,讓全世界都能吃到台灣的好薑。戚孟昌說,此次共出口一個40呎的貨櫃量,對台灣來說是個突破,感謝縣府及農會的大力支持,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貨櫃出口,希望農委會給予更多幫助,將台灣農產品行銷至國際。202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