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開學日林明溱幫學童量額溫 教學正確洗手步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全國高中以下學校25日開學,縣長林明溱到草屯虎山國小視察關心,除與老師分工為到校學童量額溫,並認真跟著小朋友教學洗手正確步驟。林明溱說,看到學校師生及家長都全力配合防疫,讓人更安心,縣長會督促縣府團隊持續全力以赴,務求讓這波疫情在南投縣獲得最佳的控制。

因應疫情延後兩週開學,開學日出現在校門口的學童,期待上學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而虎山國小師長也提前回到校園進行環境清掃、召開防疫小組會議,只為了讓孩子安心上學。入校園前,學童在師長的引導下逐一完成手部消毒及測量體溫,凡額溫達37.5度或耳溫達38度,則請家長接回就醫,落實生病不到校的觀念,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林明溱一早抵達虎山國小,和小朋友一樣接受量測額溫並以酒精徹底清潔手部廿秒,林明溱說,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所有學校務必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既維護學童健康,也讓家長放心。
開學的第一節課,就是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尤其是「搓手」步驟要有 20 秒以上的時間,才能夠將手上病菌數減至最少,達到最佳的洗手效果,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林縣長特別跟著一年級小朋友,在學校護理師的指導下,學習「搓」的七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仔細搓洗,將手指縫、手指背、手指甲及手腕徹底洗乾淨,護理師也提醒,除了勤洗手,更要注意避免觸摸眼、口、鼻,才能確保遠離病毒。

林明溱在開學日視察結束後特別呼籲說,防疫需要家長與學校共同配合,因為學校是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的場所,除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目前仍是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就是:落實勤洗手、確保呼吸道衛生與力行咳嗽禮節,並且做到生病就在家休息避免到學校。縣府已責成縣內所有學校,以最嚴謹的態度來防疫,大家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健康,遠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2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