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府確保防疫零缺口 擴大防疫工作會議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25日召開各單位及所屬一級機關、13鄉鎮市公所暨衛生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會議,會議透過衛生局進行專案報告及府內分工說明,讓各鄉鎮市公所了解疫災防治處置及因應,比照縣府防疫機制進行整備,而各鄉鎮市公所也都表示將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縣府表示,不同於前幾次的防疫工作會議,出席單位僅有縣府相關局處,這次將鄉鎮市公所代表一同邀請來,包括了集集鎮長陳紀衡、中寮鄉長廖宜賢及各鄉鎮市公所秘書、承辦課長,以及各衛生所護理長與防疫承辦人員,加上縣府各局處相關人員,超過100位人員參與。這也是縣府首次邀集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及衛生所,共同參與防疫工作會議,一旦社區有發生疫情流行時,請各鄉鎮市公所依規成立「鄉鎮市層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揮中心」,以確保防疫工作零缺口。
副縣長陳正昇說,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除了超前部署社區防疫作為,也希望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在執行勤務時,所遭遇到的實際困難處與解決方法,能夠透過交流與討論,提升防疫工作效能。
陳正昇表示,縣府居家關懷服務中心已在2月27日成立,感謝第一線相關人員的辛勞,對於受檢疫對象的物資提供、心理諮商、送餐服務及垃圾清運等協助,另外,在2月底前第一波疫情的防堵表現相當成功,但現階段因大批回國人潮所導致的第二波疫情來襲,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防疫減緩疫情,除了讓防疫工作更到位,也為地球村盡一己之力。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目前新冠肺炎持續升溫,且有社區感染之虞,為超前部屬落實社區防疫作為,邀請各鄉鎮代表前來研商成立鄉鎮市層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倘社區有發生疫情流行時,能依據應變計畫辦理相關工作,並籌組鄰里防疫服務隊,協助疫區社會服務、防疫政令宣導及衛教事宜,後續縣府將就防疫作為與鄉鎮市公所進行新冠肺炎防疫應變的桌上模擬演練。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於今(25)日的公布訊息,各類活動建議暫緩原則人數,室內100人以上原則不變,但室外由原先1000人以上,調整為500人以上則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風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