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盧市長宣布動二備金補民政人員加班費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前往北屯區公所慰勞防疫第一線民政人員,除發放每人1千元獎勵金,並宣布動支第二預備金,補足全市約400名里幹事及民政人員應得的加班費。她強調,「每個人都是小螺絲釘,但當大家將自己負責的部分鎖緊,連接起來就是堅強的防護網。」肯定民政系統同仁堅守崗位,維護市民健康安全。

台中市自1月24日至今,居家檢疫民眾人數累計超過1萬多人,在最高峰時期,居家檢疫人數曾多達6,700人,目前降到2800多位,里幹事是防疫第一線,盧市長今日上午親自到區公所打氣激勵,感謝這群「守護英雄」。

盧市長指出,防疫期間所有里幹事或區公所人員工作負擔加重,由於市府加班費預算皆經議會審議通過,額度有限,對此,她今日除發放每位里幹事1張面額1千元的超商商品券,也宣布正式簽署動用第二預備金,補足1至3月里幹事及民政人員加班費。

針對里幹事親送的居家檢疫及隔離關護包及物資包,盧市長今日也再度對外介紹豐富內容,包括溫度計、14天份口罩、市長小叮嚀、防疫諮詢管道手冊等,即日起更提供垃圾袋,讓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另外企業也陸續捐贈泡麵、飲料、糕餅等,各項物資多到需分成「三包」包裝,肯定市民非常「有愛」。

民政局長吳世瑋也藉此呼籲,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雖已下降許多,仍請居家檢疫民眾持續配合防疫規定,解除檢疫民眾也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各民政系統將繼續努力把關,做好第一線防疫工作。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